积跬步、至千里;勤勉精进、润物无声——细胞生物学及遗传学教研室科研教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为增进师生的科研与教学交流,营造团队比学赶超的学术氛围,细胞生物学及遗传学教研室在郭风劲主任的主导下,从本学期开始陆续举办系列科研与教学学术讲座或研讨会。每个月,教研室博士生导师轮流进行教、研心得报告,每一次系列讲座师生们都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气氛活跃。每一次活动不仅为老师们的科研合作创造机会、提供平台,也帮助研究生开拓思维、启发创新,在讨论和学习中不断提高,从专业学习、学术探求、职业规划等多方位大胆地畅谈交流,不仅很好的促进了老师们的相互协作,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心,明晰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更促进团队与自身更快更好的健康发展。

每一次活动,师生们都热情高涨,每一位教授都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展开多维度讨论,并多角度、多方位地阐述,并积极探讨如何从研究内容和实验方法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实质性推进,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对科学内容、理论依据、实验设计等诸多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与想法。该系列学术报告是该教研室在开启新的科研、教学模式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很好的促进了细胞生物学及遗传学教研室师生科研与教学的合作交流,同时也在学院起到了一个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教研室每一位老师在研讨会中都感慨时光飞逝,时不我待。表示:一定不断提升政治思想认识水平,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科学奉献精神,勇担新时代神圣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能担当,有温度的好老师和科研工作者,以仁德仁术教书育人,服务人民。


细胞生物学及遗传学教研室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