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举行“走进百年历史,品读红色书香”读书成长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量:

为了赓续百年初心,绵延西迁精神,传递红色基因,20211029日下午200,基础医学院在缙云校区A3-2301,举行“走进百年历史,品读红色书香”读书成长分享会。解剖生理党支部组织委员陈通副教授、宣传委员冯敏副教授、解剖教研室朱淑娟副教授、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尹艳琼老师,11位参赛选手和21级全体新生及部分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以书为舟,以墨为海,场下座无虚席,选手亮相,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依次交流读书心得。钟丽分享《史记》: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昏黄灯影下,佝偻老者的影子,跨越历史长河,民族铁血散作汗青的斑驳墨点。读史明理,读史增信,擦拭长河流沙,传承民族文化,“人固有一死,若为家国则重于泰山,若为私欲则轻于鸿毛”;李浩分享《毛泽东传》:他舍小家为大家,怀揣人民,一生波澜壮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他是伟人,也是凡人,他为民众引路,民族擎灯。读者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泽东,就没有顶天立地的新中国;陈志鹏分享《红星照耀中国》:“红星”为什么能够照耀中国?埃德加·斯诺告诉读者“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有理想,有目标,有斗志,有方法,有魄力,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群共产党人都是中国人中最具创造力和突破力的,中国的未来,就在他们身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甚至照耀全世界;王晶分享《马克思靠谱》: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马克思主义,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面对新的时代要求,马克思主义也需要时代化、中国化和大众化。这本书,凸显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下的积极意义,真正让马克思主义飞入了寻常百姓家;王科分享《亲爱的三毛》:生活或许艰难,但浪漫至死不渝,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他人撑伞。这本书或许没有那么宏大的主题,却与每个人分享着相同的气息。

游戏互动环节,激烈的现场抢答、考验文学素养和阅读面的问题内容,将现场氛围推向又一个高潮。同学们于寓教于乐,收获知识,感受文化的独特魅力。解剖生理党支部冯敏老师总结到:本次分享会,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人文情怀,大家对历史要更加充分理解,把握好精神内涵。毛主席为我们医学生提出“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的期望,这就是要求大家始终保持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我们一旦踏上医学的征途,便应当摒弃功利之心,高标准严要求,终身保持高尚,怀揣博爱,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最大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分享让自己受益良多,得益匪浅。轻抚纸张,以祭东篱南山热泪;细嗅墨香,以忆千秋群英瀚史;博览丹铅,以祝华夏百年神功;广传汗简,以承万代红星精魂;医不厌文,我们饱读诗书,经纶满腹;功不弃史,我们勇摘星月,乾坤盈胸。时代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青年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青年的步伐。现在是过去的未来,也是未来的过去。我们生于这繁华盛世,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  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总支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