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做件事”——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公招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学史力行”要求,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大学生迫切需求紧密结合起来,202110月以来,基础医学院举办“我为青年做件事”——2022届毕业生公招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3位名师,针对将要参加国家公招考试的法医学、生物信息学等专业的50余名毕业生开展行政测试、申论等专项能力培训,切实帮扶毕业生提升了就业意识和职业发展能力。

每个周末,在袁家岗校区新教205室,中公名师为同学们带来《数量关系》《资料分析》《判断推理》《谚语理解》《申论》等的专题讲座,开展“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全方位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进行“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多角度的申论培训。通过8天的理论讲解、10天的刷题训练,在老师的“一对一”辅导下,毕业生的行业专业职业规划能力、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应试技巧等得到了有力提升,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刻苦、受益良多,收获满满。

“我为青年做件事”——2022届毕业生公招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基础医学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领航下的‘本科生专业思想树立与职业能力提升’工作机制建设”调研整改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全过程,探索建立与第三方机构合作的工作新机制,弥补学院人才培养的盲点和空白点,切实提升毕业生的职场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就业帮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学院将持续通过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的修订、“青年教师+新生班主任”工作计划实施、“英语学习帮扶小组”打造、“党员示范岗—师生1+1”就业帮扶工作机制建设等,内培外引、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急“大学生专业思想引领需求”之所急,解“毕业生职业能力提升”之所难,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活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落在广大学生心中。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