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规范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进师资教书育人意识,帮助新进教师正确认识并迅速适应教师角色,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行为规范,2021114日,基础医学院在北楼223会议室对2021年新进10名教师开展了教学规范化培训。

培训会上,余华荣院长以“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为主题,从教师标准、教师定位、教师素质、教师精神、教师品质等方面,要求新进教师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持做好教学本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加强教学研究,将科研与教学结合,心系教学、热爱教学。龚棣书记以“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主题,结合时代背景和学校要求,引导青年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人师表”为核心要义,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守师德师风底线,树立教书育人价值追求,不断提升意识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五术”医学生贡献力量。赵敬副院长以 “青年教师职业规划”为主题,帮助青年教师明确职业规划和发展路径。邵海英科长以“青年教师教学工作规范”为主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相关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过程重要环节的要求、教学信息化管理等系统的使用、以及建金专、建金课、课堂革命、学习革命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微观要素。钱悳名师奖获得者吴宏教授、王娅兰教授分别以“如何备好一堂课”、“如何上好一堂课”为主题,帮助新进师资明确备课的重要意义、了解备好一堂课的基本要素以及如何打造个人特质成为学生们喜欢的老师。

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等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关键。在新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开端给他们上好入行的“第一课”,让他们迈好爱岗敬业善教的“第一步”是本次培训的初衷。希望10位新入职教师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教务科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