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奔涌立潮头,携手并进新征程——基础医学院开展团总支学生会新一届工作人员系列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组织学院广大青年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核心力量。为了加强我院团学骨干的综合素质,建设一支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团学队伍,基础医学院以团学骨干培训会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在团学骨干中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氛围,激励他们在工作中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更好地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党建带领团建,有效加强团的建设。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美教授要求全体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她强调理想信念是灵魂也是基石,作为学生骨干要有坚定的立场,是非分明,最终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有大局意识;对同学负责,就是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不忘团队协作。以小我铸就大我,只有意识到自己不是必不可少的,才能真正成为团队的一份子;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生骨干应当率先垂范,明确学习要求,注重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生会是锻炼同学们组织、交流和管理能力的重要平台,是课堂外的无字之书,各位骨干只有不带着功利心加入这个队伍,才能奉献自己为同学服务。

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团总支骨干力量。基础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欢欢老师结合社会主义敬业观的核心为新一届学生会工作人员阐述了系列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带领大家互相认识,增进团学骨干之间的凝聚力,并强调团学骨干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发挥青年人的创新和开拓精神。

发挥朋辈力量,建立有效传帮带机制。上一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新一届骨干传经送宝,分享他们的工作方法和失败教训,他们的循循善诱给新骨干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学生会各部门分别开展了内部培训会,围绕工作内容、注意事项、既往成果和往后规划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每个部门还精心准备了“破冰”环节,让新一届工作人员彼此更加熟悉,以此提高部门凝聚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最后,新上任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强调了部门工作原则,提出对道德素质和服务意识的要求,也期待新一届学生会工作人员创新精神的展现。

通过这次培训,我院全体团学骨干纷纷表示将以服务同学,为校争光为宗旨,遵规守纪,以身作则,严格律己,认真踏实为把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优秀的集体而奋斗。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211112


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