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参加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量:

12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来到所联系的基础医学院,参加由解剖生理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主题党日以“求实·融合·卓越”为主题,共分理论学习、学术报告、学习交流三个阶段。

在第一阶段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同志以《在新征程上始终坚守“人民的心”》为题,领学分享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所思所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华荣同志以《学思践悟谋发展 党政协同真抓实干求实效 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领学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骨干教师李英博同志以《做“四讲四有”好老师,让“守正创新”的种子在学生心中萌芽、生根、成长》为题,分享了参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践行教书育人承诺的收获。

认真听取发言后,刘宴兵书记充分肯定学院党委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积极探索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融合的新路径,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创新实践。他认为,此次主题党日·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具有“四个体现”:一是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部署的体现。与上级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跑出加速度,扎实工作有底气;二是注重系统思维,统筹兼顾的体现。以党建为引领,解决思想问题,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融入学校发展的新格局;三是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内涵式发展的体现。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强化教学、科研供给侧改革,走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四是精心部署,科学谋划、战略布局的体现。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学院“十四五”规划指导战略布局,加强政策措施,转换工作机制,聚焦关键性、基础性的问题,将谋划转化为动力和效能。

刘宴兵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医学院担负着学校医学生起始阶段教学的重任,教师教书育人意识,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水平,都关乎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才队伍力量,促进事业发高质量展。

刘宴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和附属医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正确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总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切实成效。

第二阶段,文波教授与向云龙教授结合自身课题方向和研究进展,分享最新科学前沿,交流互鉴,开阔视野,培养了与会学术骨干的跨学科理解能力。

第三阶段,参会的专家骨干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创新思维碰撞,气氛活跃、精彩纷呈、暖意浓浓,引进人才与本土人才相互融合,朋辈引领学术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双提升,统一思想,增强信念,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意识,激发科研创新的内生动力,努力争做“四讲四有”好老师。

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解剖生理党支部书记杨美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引入人才、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陈晓丹列席此次活动。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