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开展“生命的历程”主题党日研学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将学科专业优势与“持续提升公共服务办实事”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探索建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2021216日上午,在缙云校区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重庆市红十字会生命科学教育实践基地),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生命的历程”主题党日研学服务活动。支部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重庆市红十字会、主城各区红十字会及社区工作人员等20余参加了活动。

首先,受党支部邀请的基础医学院分管红十字会工作的副院长、致公党代表汪克建教授,就我校遗体捐献、课程思政和“三献”宣传等相关工作向参加活动的红十字会工作者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观生命博物馆时,解剖生理党支部的党员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他们用专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耐心细致地为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详细介绍人体骨骼的构成,内脏器官的分部和神经系统的支配等医学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和预防知识;参观“弦歌西进—上医重医西迁精神主题展览”时,同志们通过历史图片、文字、书籍和实物,生动地为他们讲述了“上医—重医”西迁建校、兴校、强校的奋斗历程和历史故事。

通过专业的讲解,党员们让非医学背景的红会来宾们,增强了对生命的起源、生命发展的历程、疾病的发生和病理生理机制以及疾病预防知识的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开展医学类社会公益项目提供了基础医学知识。大家一起研学,一起深刻体悟“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明确了肩负的社会和时代责任。党员们纷纷表示:主题党日与服务社会的有机结合,增强了组织生活的效果,有力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大家一定要不断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健康中国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切实探索长效机制建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庄严承诺。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