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服务践行动 互助共成长---基础医学院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模拟复试帮扶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基础医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克服疫情等各种困难,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于2022319日上午8:00至下午19:00在北教学楼223会议室,有条不紊地举办了“服务践行动,互助共成长”主题党日——研究生模拟线上面试活动,助力通过研究生初试的同学提高应变能力,提升面试技能,为研究生复试做好准备。学生党支部和成功推免研究生的学生党员们担任评委。

此次模拟面试以腾讯会议为一机位和钉钉会议为二机位的形式进行线上交流。参照多数高校的复试流程设为5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英文自我介绍,展示面试者对英文的准备程度并介绍自身具体情况;第二个环节是进行专业问题的提问,评委结合每名考生所报考的专业方向和意向导师进行提问,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第三个环节是英文问题的提问,锻炼考生英文交流沟通能力;第四个环节是综合素质测试,提高考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第五个环节是科研能力的考察,帮助考生进行逻辑思维的训练。线上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们通过逐一的视频录制以及文稿笔记对每一位同学做了详细的反馈,从面试者的角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考生们把握黄金时间,将自己的面试表现提升至更高的台阶。

模拟面试活动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举行的这次活动,通过提前操练复试流程,不仅锻炼了自身素质,明确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及时调整备考策略,更增强了复试的信心与勇气,提高了自我核心竞争力,为提升考研复试成功率奠定了夯实基础。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