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基础医学院院赛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量:

为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学院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2022415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赛在缙云校区求真楼A1-1115A1-111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答辩邀请到万学资深专家许国富老师、解剖教研室主任冉建华老师、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臧广超老师、微生物学教研室涂增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海钧老师担任评委。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美教授出席比赛并致辞。

 杨美代表学院对积极参与本次互联网+大赛的师生和评委表示感谢。她讲到:今年的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由重庆大学举办,这对全院师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提升机会。同时,学院本次互联网+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说明经过不断的积累与成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储备不断增强。此外,在疫情管理常态化的情况下,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校外专家、实习基地和老校区等多方连线,交流互通,并通过现场直播,让更多同学近距离感受互联网+大赛的魅力,实现比赛方式再创新。最后,杨美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答辩共有28支队伍参加,其中“高校主赛道”18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0支。答辩过程包括6分钟PPT展示和6分钟评委指导提问。答辩过程中,各小组积极展示项目的构思与理念,清晰精准地阐述项目的内容与观点,客观回答评委老师的疑问,虚心接受意见与指导。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涉及十分广泛,包括了生物医学、食品药品、教育医疗、乡村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同学们通过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积极探索解决社会热点痛点的敏锐性。各团队答辩人员围绕项目背景、项目概述、团队构建、商业模式、优势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入手进行阐述,而评委们对各项目中整体情况、公司专利、适用人群以及实验细节等方面进行提问点评,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由冉建华和臧广超两位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冉建华老师说到本次比赛能明显感觉到同学们非常用心和充分的准备,不论是着装、PPT制作还是对项目本身的打磨,都极大地展示出精益求精的态度和风貌,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好项目的后续推进,争取更大的进步。臧广超老师指出“互联网+”大赛是一个与我们时代息息相关的比赛,我们青年一代要通过不断努力将科学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将书本知识转化为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要不畏艰险、不断成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据统计,本次互联网+大赛共计83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大赛的线上直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答辩方式,拓展了空间维度,让大家更能实时观看同学们的场上表现,参赛团队勇于创新、乐于实践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场下的同学,并激发了大家的创新创业的热情。至此,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基础医学院院赛答辩圆满结束,学院将继续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

基础医学院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