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第五届英耀计划开题答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一体化平台建设,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培养科研及团队合作精神与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科研育人效果,基础医学院自2016年始,创建以设立学生科研项目为载体,构建培养医学创新人才的育人专项——“英耀计划”。2022420日上午845分,学院第五届“英耀计划”开幕式暨开题答辩在缙云校区A1-1116教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硕士生导师杨美教授,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力教授,高层次引进人才、博士生导师任春光教授,高层次引进人才、博士生导师赵征寰教授和高层次引进人才、博士生导师向云龙教授应邀担任本次开题答辩评委。来自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中医药学院、儿科学院等196名学生组成的32个参赛团队,经过层层筛选,最终20个团队成功进入了本届开题答辩环节。

答辩会上,20个团队的答辩人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方案、预期结果、前期基础、项目预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研究项目。课题成员求实进取的科研精神、大胆创新的选题、从容不迫的应对、专业严谨的学术语言,淋漓尽致彰显着未来医学科研人才的风采。评委专家们全程潜心贯注、认真聆听、客观评判,针对性的提问引导着同学们发散思维、开阔思路、完善课题,鼓励并激发了学生科研热情。

答辩结束,杨美进行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一年来对本届英耀计划的辛苦付出。她讲到,英耀计划获得重庆市高校“三全育人科研育人“十大精品”项目,学院成功获得重庆市基础医学人才拔尖示范项目,都为同学们的科研培养带来了极大的机遇。英耀计划开展五届以来,它记录着同学们大学生涯不懈努力与长足进步。杨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严谨、求实、勤奋、进取校训,在大学阶段打好科研基础,在未来医学道路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本次英耀计划首次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参赛团队线下答辩、评委线下点评、同学们同步观看线上直播,截至目前,线上观看达620人次。同学们兴奋地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了解前沿的科技知识,激发对科研的兴趣,深刻认识到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学院理念。作为新时代基础医学大学生,应当固本强基,在科学研究事业中发挥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