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基础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安排,2022425日下午,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基础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杰主持召开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和校党委书记刘宴兵在学校2022年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十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组长翁亚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并就配合做好巡查工作提出要求。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审计处负责人,基础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杰指出,要提高站位、精准对标,深化巡察工作的思想共识。此次巡察既是代表学校党委对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又是对基础医学院工作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全院干部职工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组巡察监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聚焦“四个落实”、寻找工作差距的过程,作为健全监督机制、加强班子建设的过程,切实做到“四个一定要”:即沟通对接一定要到位,反映情况一定要真实,巡察渠道一定要畅通,服务保障一定要细致。要求基础医学院要直面问题,以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三组组长翁亚光指出,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旨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要求、任务和安排,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四个落实”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纠正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就配合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表态。龚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求学院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提供材料,使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学院的真实情况。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找准症结、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抓实见效,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学院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贯穿学院改革实践,推动党旗领航、党建引领的学院内涵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随后,审计处处长付亚兰介绍了审计工作的相关规定,宣读了对龚棣和余华荣同志开展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审计工作组构成、审计范围和审计内容,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余华荣表示,巡察和审计工作是对学院各项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这不仅能够规范行政行为,促进学院领导班子思想和工作作风的转变,也能有效地实施监督,增加学院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学院的民主建设。余华荣表示,将严格按照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和巡察工作组提出的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积极协调学院各部门提供真实可靠的材料,搞好配合和服务工作,全力为巡察工作组提供便利的条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将在基础医学院党委巡察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联系电话:023-68480065,(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00-17:30);邮政信箱: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办公室(巡察办)转党委第三巡察组收;邮政编码:400016;电子邮箱:dwxcb@cqmu.edu.cn ;同时巡察组在基础医学院、北楼一楼大厅分别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基础医学院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将按规定转交重庆医科大学有关部门处理。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5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