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年第四期“求实·融合·卓越”主题党日·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

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党旗领航下的“服务学科发展”“服务科研创新”“服务人才队伍”的“三个服务促发展”工作模式建设,基础医学院针对人才队伍建设和团队融合培育需求,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2022526日,在北教学楼二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第四期“求实·融合·卓越”主题党日·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引入人才、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余华荣同志和副院长赵敬分段主持,

此次系列活动以“求实·融合·卓越”为主题,共分理论学习、学术报告、学习交流三个阶段。

理论学习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解剖生理党支部书记杨美同志带领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当新时代高校好老师”主题,结合学院人才团队建设和教师成长发展实际,进行了学习分享。

学术报告阶段,高彦飞教授与李雯副教授结合自身课题方向和研究进展,分享最新有丝分裂进程和DNA损伤修复科学前沿。

学习交流阶段,参会的专家骨干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创新思维碰撞,引进人才与本土人才有机融合,学术氛围浓厚。

活动中,余华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要求,向同志们提出:大家一定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坚持教书育人,不断钻研业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打通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等各个场域的“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家一定会借助主题党日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双融合、双提升,统一思想,增强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理念,激发科研创新内生动力,努力争做“四讲四有”好老师。

基础医学院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