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行政联合党支部开展“我为教师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针对学院教职工经费管理政策不清楚、使用报销流程存在困惑等问题,基础医学院行政联合党支部于2022610日,在北教223会议室,开展了“我为教师办实事——经费管理与使用”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

主题党日分两个阶段进行。理论学习阶段,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彭志平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同志们深刻领悟到,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要以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立德树人,完善工作思路,聚焦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践服务阶段,学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代波同志,代表党支部,面向学院30余名教职员工,开展了“财务与管理”为题的讲座。讲座中,代波同志通过PPT讲解、线上经费报销流程演示等,对经费项目、经费来源及用途等日常管理和规范使用,特别是差旅费、专家接待费、劳务费等项目报销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他以“现场办公”的方式,实时指导帮助同志们填写发票,完成相关审核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以“我为教师办件事”为契机,探索理论学习与实践服务的有机结合,切实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基础医学院行政联合党支部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