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参加基础医学院法医学专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人才培养校企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为推动法医学专业“依托行业培养人才”的育人理念落实落地,精准发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和用人单位招聘服务工作,616日基础医学院在袁家岗校区南大楼347会议室召开法医学专业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人才培养校企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重庆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邓世雄,学院党委书记龚棣、院长余华荣、法医教研室全体教师,重庆市司法鉴定行业主管部门、协会领导,8家用人单位和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龚棣主持。

邓世雄结合学校历史向与会同志解读西迁精神,介绍了学院法医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及2022届毕业生的情况。他指出,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法医学专业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毕业生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和责任心强,多年来深受各用人单位的好评,许多校友已逐步成长为工作单位的业务骨干。邓世雄对近年来各鉴定单位对法医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鉴定水平,实现学校和用人单位人才培养和选拔聘用的双赢。

会上,余华荣就学院基本情况、特色优势、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法医学系主任李剑波做了“依托行业培养人才”专题讲座;重庆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苏娅、重庆市司法鉴定协会秘书长秦涛对我校为重庆地区司法鉴定行业品牌化建设做出的贡献予以了高度评价;各用人单位分别介绍了单位情况和招聘需求,就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合作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对10余名2022届优秀毕业生进行双选面试,部分同学目前已与机构达成聘用协议。

本次会议邀请到重庆市法医学会司法鉴定所、重庆司法鉴定所、重庆市正港司法鉴定中心、重庆市渝东司法鉴定中心、重庆市弘正司法鉴定所、重庆市科证司法鉴定所、重庆市明正司法鉴定所、重庆市安心司法鉴定中心等8家企业的主要领导、人力资源负责人参会。

基础医学院

202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