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远行思恩 逐梦未来”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2022623日上午900,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远行思恩 逐梦未来”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袁家岗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龚棣、院长余华荣、党委副书记杨美、副院长唐勇、副院长赵敬、副院长汪克建,副院长文波以及30多名教师代表与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一起参加了这场典礼,共同见证同学们人生的重要时刻,现场气氛温馨而庄重。受疫情影响,本次典礼同时开展了线上直播,学院师生、毕业生家长代表通过手机端口观看直播,隔屏欢聚。

毕业典礼在上午900准时拉开序幕,来自2018级的两位优秀毕业生胡洁、陈秋晓带来的一曲街舞表演《sour candy》,展现了医学生多姿多彩的青春。随后,四个专业的同学们拍摄的毕业短片以及学院为同学们制作的毕业视频,回顾了那段青葱岁月。教师代表吴宏教授为同学们送上了临别祝福,她祝贺同学们毕业快乐,也希望同学们能牢记重医校训,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不断拼搏奋进。优秀校友2015届毕业生卢勇泉简述了自己的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对2022届毕业生的鼓励。

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获得优秀毕业论文、校优良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和市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奖。学生代表为学院送上了别出心裁的毕业礼物,融入了每一位同学对学院的感激和祝福。赵敬副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医学生誓词,铮铮誓言彰显着同学们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王占同学带来的小提琴表演《我和你》用青涩的琴音展现自己,突破自己,收获了同学们最热烈的鼓励。

而后,余华荣院长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临别前的祝福。他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的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要执着梦想,不忘初心,他为大家解读了“严谨 求实 勤奋 进取”的校训,并希望同学们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时刻谨记并付诸实践。

最后,《青春如诗 梦向远方》的诗朗诵展现了2022届毕业生自信昂扬,努力拼搏,踔历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表现了新时代青年勇担使命,争做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的昂扬姿态。

“请你相信我,让时光再溜梭,让你骄傲是我承诺...”场上响起熟悉的旋律——《我的缙云我的梦》,在嘹亮的歌声中,2022届基础医学院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毕业生纷纷表示:未来,我们一定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基础医学院

202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