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基础医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

栀子花开话别离,又是一年毕业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弘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西迁精神,加强毕业生党员党风廉政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向人生新旅程。2022621日至24日,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系列活动在基础医学院开展。

621日上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在袁家岗校区北楼13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党委副书记杨美、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海钧和基础医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围坐在一起,交流思想、共话成长、畅想未来。会上,龚棣书记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廉洁修身,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保持饱满热情、积极进取、立足岗位为社会贡献力量。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母校教育,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增长知识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座谈会结束后,由党支部书记赵海钧老师带队,毕业生党员们来到白公馆、渣滓洞,开展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通过瞻仰陈列的图片、摆设整齐庄重的烈士遗物、烈士诗文碑林、渣滓洞牢房里的残酷刑具,大家恍若隔世、心潮不平,接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怀着沉重的心情,大家在烈士墓前为英烈们举行哀悼仪式。随后在烈士墓前,毕业生党员们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又一次庄严宣誓,重温铮铮誓言凝聚起奋进的力量。大家深有感悟: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意气风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责任、激扬美好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623日下午,龚棣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们来到学校学院创建者之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裴润方教授家中。这位94岁高龄的西迁老专家,精神矍铄,声如洪钟,满怀激动地与毕业生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回顾西迁建校、学院建设的峥嵘岁月史。624日下午,杨美副书记与毕业生党员看望重医首届毕业生--朱朝君教授。作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的朱教授,深情地对同学们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重医人,一定要传承西迁精神,谨记母校“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校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通过此次系列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们被重医老党员们身上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大家下定决心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秉持校训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