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202271日,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基础医学院党委现场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杰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正杰听取十届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第三巡察组组长翁亚光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基础医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2425日至527,中共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基础医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了基础医学院党委“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要求和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及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等查找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情况,推动基础医学院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翁亚光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党政协同推动了学院事业不断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能力有待加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纪检委员落实监督责任存在不足;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需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听取意见制度不够健全、渠道不够畅通等。

翁亚光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不断提升履行学院核心职能的能力。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是扎实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田杰强调基础医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巡察整改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学校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

龚棣表示,巡察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院在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发展、科研教学、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改进指明方向、提出了要求。龚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全盘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巡察要求,将巡察整改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巡察整改和审计整改落实工作要求,深刻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和台账,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党政班子、具体部门和相关人员身上,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学院党委将把巡察整改与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做好巡察和责任审计“后半篇文章”,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学院内涵建设的实践中,以整改实效推动学院持续发展。

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巡察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