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2018级基础医学、2019级生物信息学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医学生生产实习,是跨入社会的关键阶段,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态度,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巩固并应用基础理论知识,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919日上9点,基础医学院2018级基础医学及2019级生物信息学、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线上举行。学院院长余华荣、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美、教务科科长邵海英、生物信息学教研室主任冉隆科教授、生命科学研究院教师范京川、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伍岭和3个专业实习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杨美副书记主持。

余华荣院长从实习的重要性、实习纪律、实习安全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详细讲解了实习工作对今后工作及学习深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做好自我规划,为更好地融入社会作好铺垫。

冉隆科教授介绍了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发展前景,特别要提高信息收集、分析、挖掘、利用能力,学到真实本领,为个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范京川老师强调了实验室纪律和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规范操作,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强调了同学们正确处理实习、考研和就业的关系,夯实理论基础、培养实践能力。

邵海英科长介绍了三个专业的实习安排,对实习教学计划管理、毕业论文管理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教学管理制度和实习纪律,端正实习态度。

杨美副书记在总结动员会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管理制度,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力争在实习阶段有所收获,并取得满意的成绩。

伍岭老师从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实习纪律、毕业、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动员会,同学们不仅在专业发展、考研、就业方面上得到了解惑与指导,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增强了同学们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的信心与勇气。

基础医学院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