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王冰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量:

讲座题目:Gene Therapy Combining Tissue Engineering

报告人:王冰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24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北教学楼二楼大会议室

此次讲座给予继教2学时,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签到,讲座结束后到学院346-2房间凭会前签到单,认证继教学时。

基础医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


个人简介:

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骨科及神经内科副教授,分子治疗实验室主任;McGowan再生医学研究所副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名誉教授,主要从事基因、干细胞以及组织工程技术在再生医学方面以及罕见神经肌肉遗传疾病应用的研究。王教授早年于同济医科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并在同济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担任主治医师。随后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分子生物学和病毒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王教授担任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副教授,同时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9年,开始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从事DMD基因以及干细胞治疗研究。在Duchenne型肌营养不良遗传疾病基因治疗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研究成果,提出了Dystrophin基因治疗结合抑制核转录因子NF-κB信号通路设想。自2008年以来,王教授已发表同行评议论文39篇(含合作发表),3篇综述,参与编写6本论著,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了90篇会议摘要。同时,王教授还为多本专业期刊担任编委, 并担任Molecular Therapy - Methods & ClinicalDevelopment(分子治疗方法与临床开发)专业杂志副主编。王教授曾被选为美国骨科研究学会的提名委员会成员(2013-2014),并现任美国骨科研究学会的骨骼肌研究委员会主席(2018-2020);曾任美国基因与细胞治疗学会-肌肉骨骼疾病基因和细胞治疗委员会成员(201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