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年假期各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科研平台、学工办:

   根据市教委文件精神,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进一步做好新年假期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特别是要做好防恐防暴的安全意识教育,确保人生安全,完成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程序上报备案,落实整改。

二、各平台严格按照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务必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加强研究生和参与创新实验的本科学生的教育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节约用水用电,杜绝浪费。

三、研究生实行导师负责制。各教研室要督促导师落实对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做好日常教育管理。研究生假期学习由导师具体负责安排,并加强教育管理。

四、学办要根据学生处和学院要求,做好新年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实班会、查寝、行踪登记、请假、特殊学生群体工作记录等,特别要严格宿舍管理,严禁留宿校外人员,确保确保安全。

五、新年假期,学院领导需要离开本市的,严格执行有关请假备案制度,向分管校领导请假,在党办、校办、组织部及人事处备案。学院主要领导不能同时离渝。各教研室、科研平台主任、办公室主任、学办辅导员要保持通讯畅通。

六、新年假期实行领导带班,行政值班制度。请各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学校值班要求,落实值班工作,不能擅自离岗脱岗,迟到早退。

七、新年假期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加强2018 年春节假期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弘扬廉洁从教、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学院主要领导领导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带领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规矩,贯彻遵守“九个严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八、新年假期实行学校—学院—平台、教研室三级督导制,各项工作实行追责免责制,请各单位务必做好工作传达布置,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各单位负责人要尽职尽责,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特此通知!


基础医学院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