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唐勇同志赴丹麦参会的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量:

应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大会的邀请,经学院研究同意,拟派唐勇同志参加于2019年5月27至30日在丹麦奥尔胡斯举行的“2019年第15届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大会”(15th ICSIA 2019),进行学术交流。在境外停留7天。出访费用由派员单位唐勇同志在研基金项目支付,此次出访拟纳入我校2019年度因公出访计划。

一、邀请单位背景简介

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for Stereology & Image Analysis,简称ISSIA),学会会员大多来自医学、数学、统计学、生物学及材料科学领域。我校唐勇教授已连续两届出任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学会副主席。2019年第15届国际体视学与图像分析大会重点将放在:描述图像从定性到定量的过渡,包括一系列成像模式,如光和电子显微镜、超声、MRI、X射线CT、PET、MEG、X射线晶体学等。通过对数量、大小、连通性、张量和空间排列等参数进行量化和三维重建,将有助于比较和理解在不同实验条件下,生物体和材料发生的改变。学科交叉是体视学的基本特征,学会的宗旨是促进不同学科及国家之间信息的交流和传播。因此,为了在研究领域内和跨研究领域间展开更多更好地合作,学会致力于提供更良好的思想交流环境。

二、出访任务及必要性

唐勇同志此次出访的主要任务有:1、与世界各国顶尖的体视学与图像分析领域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学习国际先进的体视学与图像分析研究技术;2、在大会上做题为《氟西汀通过五羟色胺系统对早期阿尔兹海默病转基因动物的认知功能以及海马和前额叶内突触、神经元和少突胶质细胞作用的研究》的口头报告,展示其在老年痴呆症体视学与图像分析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3、展示我校在老年痴呆症体视学与图像分析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推介重庆医科大学并与国际同行探讨科研合作的事宜。

此次出访旨在加强我校与全球顶尖的体视学与图像分析领域研究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寻求在体视学与图像分析领域的科研合作机会,拓展体视学与图像分析科研方面的国际视野。这对提高我校在体视学与图像分析研究方面的科研水平,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确保我校在体视学与图像分析领域的优势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三、出访人员名单

唐勇 男 56岁 重庆医科大学教授

职业属性:事业单位人员

四、日程安排

2019年5月25日重庆—北京,飞机中转;

2019年5月26日北京-哥本哈根-奥尔胡斯,入住酒店,参会人员注册;

2019年5月27日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听取知名科学专家的主题报告;

2019年5月28日参加大会体视学与图像分析专题研讨会,并作题为《氟西汀通过五羟色胺系统对早期阿尔兹海默病转基因动物的认知功能以及海马和前额叶内突触、神经元和少突胶质细胞作用的研究》的专题报告;

2019年5月29日参加大会专题报告及相关小型研讨会,并阅读大量相关墙报展示;

2019年5月30日 听取相关学术报告,参加相关小型研讨会,并阅读大量相关墙报展示;

2019年5月31日奥尔胡斯—斯德哥尔摩-北京-重庆,北京时间2017年6月1日抵达重庆。

公示期自即日始5个工作日,凡对上述同志出访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学院办公室反映。反映情况的材料要客观真实,需署实名并提供联系方式,对诬告陷害他人者,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不报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者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代波68485288     邹姗68485868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