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唐勇同志赴美国参会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应美国神经科学学会的邀请,经学院研究同意,拟派唐勇同志参加于20191019日至23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美国神经科学学会年会”(the Annual Meeting of the Society for Neuroscience),进行学术交流。在境外停留8天(20191018日至25日)。出访费用由派员单位唐勇同志在研基金项目支付,此次出访拟纳入我校2019年度因公出访计划。

一、邀请单位背景简介

美国神经科学学会(Society for Neuroscience,简称SfN)创建于1969年,是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高级别医学学会。学会成员研究领域涵盖神经科学、分子生物和细胞学等等。作为全球神经科学专家交流的重要平台, SfN年会自1969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众多知名专家参会,在大会中共同探讨神经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临床实践,分享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探索新的研究方法,建立起合作研究的桥梁。本届大会将于20191019日至23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全球将有超过90个国家的38,000多名神经科学专家参会。

二、出访任务及必要性

唐勇同志此次出访的主要任务有:1、与世界各国顶尖的神经科学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学习最新的研究方法;2、作题为《Effects of fluoxetine on the neurons and synapses in the hippocampus of early APP/PS1 transgenic AD mice》的报告,展示其在老年痴呆神经科学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3、展示我校在老年痴呆神经科学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推介重庆医科大学并与国际同行探讨科研合作的事宜。

此次出访旨在加强我校与全球顶尖的神经科学领域研究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寻求在神经科学领域的科研合作机会,拓展神经科学科研方面的国际视野。这对提高我校在神经科学研究方面的科研水平,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确保我校在神经科学领域的优势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三、出访人员名单

唐勇 男 57岁 重庆医科大学教授

职业属性:事业单位人员

四、日程安排

20191018日 重庆-上海-芝加哥,入住酒店,参会人员注册;

20191019日 参加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及相关小型研讨会,并阅读大量相关墙报展示;

20191020日  参加大会知名神经科学专家的专题讲座及相关小型研讨会,并阅读大量相关墙报展示;

20191021 听取相关学术报告,参加相关小型研讨会,并阅读大量相关墙报展示;

20191022日  参加大会相关小型研讨会,并在会上作题为《Effects of fluoxetine on the neurons and synapses in the hippocampus of early APP/PS1 transgenic AD mice》的报告,并阅读大量相关墙报展示;

20191023 参加大会相关小型研讨会,并阅读大量相关墙报展示;

20191024 芝加哥-上海-重庆,北京时间20191025日抵达重庆。

公示期自即日始5个工作日,凡对上述同志出访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学院办公室反映。反映情况的材料要客观真实,需署实名并提供联系方式,对诬告陷害他人者,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不报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者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代波68485288  邹姗68485868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