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量:

各党支部、教研室、平台及全体教职工:

  2019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按照学校党委、纪委要求,现就节假日期间深化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强化纪律要求,划清纪律红线

一是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及各项纪律要求,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照八项规定。

二、是严禁用公款送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电子红包;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和参加在由私人住宅等改造而成的向特定对象提供餐饮、娱乐等服务的隐蔽场所安排的宴请;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严禁参加赌博、酒驾等违法活动。

三是中秋、国庆期间,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禁以谢师宴、同学聚会等形式大操大办,公款吃喝。

  二、压实主体责任,做到真抓真管

一是学院党政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各项要求落实,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是要紧盯节点早介入,及时向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提要求、作提醒,严格做到全覆盖,共同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或发生变异。

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管好干部、带好队伍,特别是要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严格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纪委要求,从严执纪,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将穷追不舍、严查快处。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

请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落实通知精神,做到严守底线,心中有止。

   四、请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将本通知精神于9月12日传达落实到每位教职工和党员同志,杜绝一切违背本通知要求的情况发生。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基础医学院

20199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