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2020年在职申请硕士学术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

一、招生范围

    类型二:符合报名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的在编职工。

二、招生计划、专业及导师

1.生计划:2

2.招生专业及导师:见附件1

三、招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无学术不端行为;

2.获学士学位后,在相应学科工作三年及以上;

3.工作单位同意推荐,硕士生导师及招生院系同意接收;

4.申请人不得同时向我校其他学位授予单位提出申请;

5.申请人的英语水平、学术水平条件及单位要求:

1)英语水平要求: 大学四级英语425分以上(含425分);

2)学术水平要求:若有发表的文章,请提供文章的封面、全文的复印件;

3)所在单位要求:单位同意,并保证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学业。

四、学习年限

基本学习年限为3-6年,从报名当年到授予学位不超过6年。

五、报名

1.报名流程:按学校招生简章执行:考生自行下载《重庆医科大学2020年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术学位报名信息表》(附件1),填写完整后交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管理科。报考专业及导师一经确定,不得更改。申请者将报名所需材料做成PDF格式发到邮箱1107535631@ qq.com报名。

2.报名时间:2020715-19日,逾期不再补报。

3.报名方式:

申请者将报名所需材料做成PDF格式发到邮箱1107535631@ qq.com报名。

4.报名材料:

(1)报名信息表;

(2)本科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重庆医科大学报考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见附件2);

(4)申请人单位人事部门脱产学习推荐表;

(5)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6)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7)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8若有发表的文章,请提供文章的封面、全文的复印件。

六、筛选、考核排序及拟录取

如考生报考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则符合报考条件者即直接拟录取;如超过招生计划,按二级学科以英语水平为主要筛选标准,按成绩排序,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若成绩相同时按学术水平排序(发表的文章必须是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首先是SCI累计影响因子从高到底排序,其次是CSCD的数量,然后是其他类别的文章的数量。若拟录取者自动放弃,则按顺序依次递补。

七、学费及缴费方式

学费标准为13000//年。

具体缴费方式将于报名工作结束后在研究生院官网上另行通知。

八、培养、授位

课程学习结束后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统一考试,成绩合格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养计划、学位论文答辩后,符合授位条件者,可获得硕士学位。培养、授位具体要求以学校当年文件为准。

九、其他

1. .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术学位不得再转为统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 申请学位人员须保证学习时间,严格遵守我校各校规章制度。若通过伪造、欺骗、隐瞒等手段获取申请学位资格的,无论培养过程进行到何种环节,学校将保留追诉的权利。

如对我院在职申请学位招生工作有异议,考生可通过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管理科或学院纪检进行申诉。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管理科电话:023-68485211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纪检办公室电话:023-68485288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0714

附件1

招生计划、专业及导师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导师

招收类型一人数

招收类型二人数

100101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01

尿素通道病理生理功能及尿素在慢性肾病并发症中的病理作用机制

冉建华

0

1

100104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01

炎症损伤分子机制

张力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