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主任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杨春,女,汉族,博士,重庆市人,1964年8月出生。1987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学士学位,并留校重庆医科大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教研室任教;2007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内科学(传染病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现为重庆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教授,副主任,硕士生导师,神经科学研究中心PI,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一审专家。重庆市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于免疫学和微生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重庆市教委教改课题和重庆医科大学教改课题三项,获得2010年重庆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发表教改论文8篇,主编和参编教材7本。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庆市卫生局重点课题,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重庆医科大学校级科研课题多项。“结核病治疗性疫苗”的实验研究获2005年重庆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SCI 收录3篇。目前,主要从事结核分枝杆菌感染与免疫的研究,培养毕业和在读研究生共9名。
     在担任教研室主任的两年期间,重视培养人才,目前教研室4位青年教师正在攻读博士学位,3名青年教师晋升为副教授,使教研室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得到大幅度的提高。积极推动和奖励科研课题的申请和完成,在两年期间,教研室共成功申请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发表高质量SCI论文6篇。重视教学质量,在两学年学生给教师的授课评比中,教研室老师优良率100%,同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教材的编写,获得重庆市教委改革项目1项,重庆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病原生物学》被评为重庆医科大学精品课程,副主编和参编教材6本,发表教改论文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