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云龙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向云龙,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西南大学,获生物工程学士学位。20142019年在清华大学攻读生物学博士学位。已在《Nature》、《Science》、《NatureGenetics》、《MolecularCell》、《Developmen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genetics》上发表论文3篇。

主要研究领域为表观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结合基因组学、表观遗传组学、细胞生物学与分子生物学等研究手段,系统地研究:1)哺乳动物卵子发生及早期胚胎发育过程中组蛋白修饰、染色质开放性以及三维基因组的动态调控;2)人类生殖相关疾病与胚胎发育异常的表观遗传学调控机理。

招生对象:学术学位博士生

电话:13051308306

邮箱:xiangyunlong198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