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
   李昱,女,1973年生,博士,病理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第四批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第二批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一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自然科学)获得者。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淋巴造血疾病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重庆市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委会委员,中国医促会病理学分会委员,美国外科病理杂志中文版青年编委,中华病理学杂志第十一届编辑委员会通讯编委,重庆医科大学学报通讯编委。 

2004-2005年留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从事神经变性疾病的研究,2013-2014以访问教授身份在美国德州安德森癌症中心血液病理系学习一年,2016年师从著名淋巴瘤诊断专家周小鸽教授,在北京友谊医院进修淋巴瘤诊断。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重庆市科委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庆市教委课题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并参与国家863子课题等项目。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Modern Pathology, The FASEB Journal等杂志发表SCI二十余篇。最高影响因子7.064。培养研究生20名。

在教学过程中坚持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公派留学期间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AG中心参加教学系列培训项目。目前发表教学研究论文二十余篇,20082004年分别获教学成果一、三等奖,主持教学课题包括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6年度和2008年度高校重点课题、重庆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一五’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青年专项计划以及校级教学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