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忠礼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罗忠礼,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会员。回国进入重庆医科大学工作,有生物、化学、物理、医学等学习、研究及教学经历。师承著名科学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奥地利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S. Zhang教授(MIT, U.S.A)和著名科学家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Bengt Nordén教授(CTHSweden)。

学术研究领域主要包括:1)纳米医学、纳米生物材料,纳米生物医学;2)再生医学、特种医学和抗衰研究;3)新药研发、膜蛋白结构及靶点;4) 细胞及干细胞疫苗、蛋白质疫苗等;5)人工智能及合成生物学等。

主要学术贡献目前为:首次构建了手性自组装短肽系统;在基础医学和转化医学方面; 主要关注有: 1)再生医学领域:如快速止血、人体重要器官的快速修复与再生等;2)细胞及干细胞治疗领域:肿瘤及靶向治疗;3)膜蛋白工程及药物靶点发现;4)纳米医学&人工智能&AI深度学习等交叉领域。

代表论文发表:在国际国内较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如包括BiomaterialsCRNPJ等。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的5SCI英文文章的2021年统计总影响因子暂为>152.5,其中单篇现在的最高影响因子为~60.6 (Review);参编英文专著1部;是国际知名杂志如BiomaterialsRSC等刊物的自然审稿人。

部分研究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重点项目及企业横向课题支持约10项等。指导学生获得校、市、教育部、全国等各类大奖20余项,其中纳米医学创新团队是2015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50强(20168月授牌);获得专利多项;某些研究有重大突破,逐步有从实验室走向资本市场的良好趋势。

2012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非常欢迎爱祖国,有担当,有理想,有创新精神,英语基础好,且具有踏实、勤奋、爱心、孝心等优秀品质的青年朋友报考、调剂和保送。期望经过系统的培训和学习,顺利完成硕士学业,要成为回报国家、人民和社会、家人的建设人才。

2018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非常欢迎爱祖国,有担当,有远大理想,有真正抱负,有创新精神,英语功底好,且具有踏实、勤奋、爱心、孝心等优秀品质的青年朋友报考和保送。期望经过系统的学习和架构,顺利完成博士学习的各项要求、并快速毕业,能独立承担科技项目,成为真正能回报国家、人民和社会、家人的栋梁人才。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