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隆科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冉隆科,男,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医科大学生物信息学教研室主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学者。主持主研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委、重庆市厅局级课题等 10 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 30 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0篇,影响因子5分以上6篇,10分以上1,  累计影响因子90以上, 主编专著 1 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医科大学教改项目各 1 项,参编包括全国高等学校八年制及“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生物信息学》(3) 在内的教材 3 部。担任生物信息学本科专业《生物信息学》和《R语言》课程以及全校研究生《生物信息学》课程负责人,培养研究生10余名,  指导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优秀学位论文以及2022年重庆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研究方向

肿瘤多组学数据分析、肿瘤早期诊断及预后的分子标志物筛选、肿瘤大数据分析平台及工具的开发等生物信息学研究。

主要社会学术兼职

1)重庆市生物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法人

2)重庆市生物信息学会肿瘤信息学分委会主委

3)重庆市科协科技经济融合(下一代)专家成员

4)全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学信息技术分会委员

5)全国生物信息学会与系统生物学学会理事

电子邮件:ranlongke@cqmu.edu.cn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