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娅兰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王娅兰,女,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三峡之光”访问学者导师。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留学归国人员。首批“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获得者。现任全国病理专委会委员,重庆市病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病理教研室副主任 。英国AICR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一审专家、 Cancer Letter 杂志审稿专家,  《中华病理学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编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家信息库专家、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卫生部科研项目评审专家、 重庆市科委科技咨询专家库专家。主要从事病理学教学、临床病理诊断和肿瘤病理及移植病理研究。
    负责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市卫生局、教委有关消化道肿瘤及肝移植研究多个项目的研究,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多篇被SCI收录,其中1篇曾获重庆市医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作为主研人员参加的项目获重庆市人民政府自然科学三等奖。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被评为2009年重庆市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同时负责主持了国家级及重庆市高教改革多个项目的研究,公开发表教学论文数篇,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培养博士、硕士(包括硕士留学生)近20人。
    主编了卫生部“十一五”国家重点影像出版规划视听教材 《病理学活体组织检查取材和组织切片制作及观察》,  主编了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人体显微形态学实验》,参编多部国家级规划出版的中、英文《病理学》教材及病理学专著,曾赴维也纳、香港等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交流学习,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