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笛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陈笛,44岁,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2-1997年就读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1999-2002年攻读重庆医科大学生理学硕士研究生,获医学硕士学位;2007-2011年攻读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工程博士研究生,获博士学位。1997年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于基础医学院生理教研室,一直从事生理学教学和科学研究。2013-2014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格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Loma Linda University生理学系进行研修学习,负责课题“RE1α inhibition decreased TXNIP/NLRP3 inflammasome activation through miR-17-5p after neonatal hypoxic–ischemic brain injury”

    教学工作:先后承担了七年制、留学生、本科、专科的《生理学》理论和实验教学,并能承担留学生全英语课程《human physiology》的教学,参编教材7部,获得高等学校创新机能实验设计大赛二等奖。科学研究的主要领域为中药药理和神经生理学,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脑血管疾病和自闭症的发病机制,先后主持和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重庆市科委课题5项、渝中区科委、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和重庆医科大学校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著20余篇,参编专著1本,参与课题人参总皂苷对人血细胞发生的影响及其调控机理的研究获重庆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中国生理学会张锡钧基金会第九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优秀论文奖。现为中国生理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一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家信息库专家、重庆市科委科技咨询专家库专家、《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审稿专家。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