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陈全, 196911月出生,教授,硕士生导师。

重庆市微生物学会理事,重庆市免疫学会理事,重庆市第二批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资助对象。1994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98年攻读重庆医科大学微生物学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获内科学传染病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赴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化医优秀中青年人才培训”

19947月至今,主要从事医学微生物学与医学免疫学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承担了硕士生、本科生及留学生等层次的免疫学课程的教学,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5部,参编教材9部。在科研工作中,曾主持或参与“结核病新型免疫诊断试剂的开发”、“结核病重组DNA疫苗和亚单位疫苗的研制”以及“呼吸系炎症与肿瘤的分子免疫基础”等方面的研究。以“感染免疫与肿瘤免疫”为科研方向,在“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免疫”和“肺癌基因治疗基础”等研究领域已发表论文30余篇。作为主研参与课题“结核病治疗性疫苗的实验研究”,获2005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分子生物学、分子免疫学及细胞生物学等方面已积累了一定的研究经验,尤其擅长分子克隆技术、基因敲除技术及相关研究。已毕业硕士研究生18名,有在读研究生3名。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