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杨春女,1964.8.20出生,重庆人,中共党员,传染病学博士,微生物学专业教授,重庆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主任,分子医学与肿瘤研究中心PI,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一审专家,重庆市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

从事医学微生物学教学工作34年,长期承担重庆医科大学长学制、五年制本科的医学微生物学理论和实验教学。重庆市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人体概述(二)》课程负责人,重庆市高等学校课程《病原生物学》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主持重庆市教委教改课题、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课题和重庆医科大学教改课题多项;“针对不同专业微生物学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整体优化的研究与实践”获得重庆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21年获得重庆医科大学“钱惪教学名师奖”和重庆市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的光荣称号;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发表教改论文10篇;独立主编、副主编及参编《病原生物学》、《人体概述》和《医学微生物学》等教材12本。

主持和参与医学微生物学相关领域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庆市卫生局重点课题,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重庆医科大学校级科研课题多项;“结核病治疗性疫苗”实验研究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目前,主要从事结核分枝杆菌感染与免疫的研究,指导硕士研究生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