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桂琼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贺桂琼,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医科大学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学习和工作经历:1996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97-2000,就读于重庆医科大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0.7-2000.12, 到香港中文大学进行解剖学进修,2001.2-2001.72003.8-2004.2在四川外语学院进行英语培训,2004.6-2006.6,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脑研究中心学习,同时成为UBC与重庆医科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20077月获神经病学专业博士学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得,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第二批)、首届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评审专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科委科技咨询专家库专家,全球神经科学会、中国神经科学会、中国解剖学会、重庆市神经科学会会员,重庆市解剖学会常务理事,JAD杂志associate editor

    教学方面:主要承担七年制、五年制的解剖学教学及留学生的全英文教学,为重庆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精品课程主讲教师之一。在留学生教学中,至今已承担8届留学生的系统解剖学和局部解剖学的教学, 受到各届留学生的一致好评!除教学外,积极撰写教学论文和编写教材,目前已发表教学论文6篇,副主编及参编教材6部,参与重庆市教委重点教学课题一项。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阿尔茨海默病(AD)的分子发病机制及防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4项,主研NSFC 6项,主持教育部等其他课题6项,发表论著40余篇,多篇论文被SCI收录(最高IF 15.6),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重庆市渝中区自然进步二等奖各1项。指导硕士研究生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