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莎莉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王莎莉  女  55岁 重庆,82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医疗专业,现任重庆医科大学生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神经科学中心神经机能及电生理研究室PI。中国生理科学会理事,重庆生理科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一审专家。
    主要从事神经干细胞生物学和中药药理的基础研究,特别在研究中药人参诱导神经干细胞增殖与功能分化中,分子靶点的寻找,基因表达调控,以及神经干细胞移植治疗神经系统退行性变和缺血缺氧性脑损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机理探讨。主持、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教育部、卫生部与市科委攻关课题、校创新基金等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研究成果获市人民政府自然科学三等奖3项,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培养博士、硕士生近20名。
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二项,多次获校教学优秀奖。作为副主编和参编学术专著与教材1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