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燕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邓小燕,1978年生,女,博士,副教授。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获聘重庆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20002003年就读于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蔬菜学专业(硕士)。20062009年就读于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制药与生物医用材料专业(博士)。20037月至今,工作于重庆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历任讲师、副教授。

教学方面。《生物化学(48学时)》课程负责人。作为教研室教学骨干教师参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分子与细胞》以及《血液及免疫系统疾病》(血液生化/双语)的教学,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及同行好评。与蒋雪副教授共同主持的《生物化学》线上课程被评为“2020年重庆市一流线上课程主持院级教改项目一项,主研/参与各级教改项目5项,参编科学出版社国家级规划教材5部,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门医学整合课程的数字教材和在线课程。

科研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NSFC30800970)、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以第一作者和合作作者身份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参与申报国家发明专利(ZL02155216.9),并完成成果转化。

社会服务方面。主持、参与多项科技咨询项目,以所学专长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