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云龙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

    雷云龙,男,36岁,中共党员,特聘骨干教授、副教授,博士,基础医学院分子医学与肿瘤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物委员会青年委员,重庆市科技青年联合会会员。

    20049月—20086月在四川大学学习,获本科学历、生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87月—20136月在四川大学学习,师从黄灿华教授,获研究生学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7月起,在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工作。20137月—20188月任讲师, 20189月—至今任副教授,20209月起任重庆医科大学特聘骨干教授。

    作为肿瘤生物学课程负责人完成了肿瘤生物学在线课程建设、参与编写教材5部。研究方向为利用蛋白组、转录物组学、代谢物组学筛选在重大疾病特别是癌症发生发展过程中差异表达的基因和代谢小分子,解析氧化应激、自噬等关键生物学事件在在消化道肿瘤发生发展和治疗中的作用和分子机制。在攻读博士期间,曾参加多项863973、卫生部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研究;工作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3项。在OncogeneAutophagyTheranosticsMol Cell ProteomicsMed Res Rev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Mol Canc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17篇(IF5以上论文14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110。获评重庆市第二批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2020年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六)、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重医青年五四奖章”。

Emailleiyunlo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