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体捐赠站 >> 接收站简介
 
接收站简介

重庆医科大学遗体捐献接受站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机构设于重庆医科大学校内北教学楼348室,为非赢利性的遗体捐献接收单位。

迄今为止,该站已运行20余年,是接受重庆地区遗体捐献的3个法定站点之一,其主要目的是为医学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提供优质的人体标本,每年有4500余名学生须上人体解剖学课程,理论标准课时达到30000余学时,实验标准课时达到40000余学时,还为近100名科技工作人员提供人体研究标本。接站受的中心任务是捐献者遗体的接收、运输、保存、养护,为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提供保障。

本站自成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重庆市各级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已有万余名市民先后来咨询身后捐献遗体事宜,现有登记在册的捐献者4823人,身后已实施的捐献者1329人(截至2017年底)。

地 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

邮 编:400016

联系人:左尧彬----13206063609

汪克建----68485763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