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遗体捐赠站 >> 遗体捐献倡议书
 
遗体捐献倡议书

“精神与日月同辉,爱心与天地共存”。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更为宝贵。然而,遗体捐献者却战胜了短暂,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获得了永恒。他们以自愿捐献遗体的高尚行为,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了基石,使一些人获得新生或光明成为可能。
    遗体和器官捐献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其宗旨是:为我国的医学教育和研究事业服务,也为一些器官丧失功能者提供置换的可能,使他们恢复健康。志愿者捐献的遗体或者器官将会全部用于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或者移植健康器官给他人。捐献遗体,捐献角膜,捐献骨髓以及献血是造福人类,有利于子孙后代的善举,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体现,已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重视,并参与其中,
    捐献遗体(器官),无论是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于移风易俗、殡葬改革、节省资源,都有着现实的积极意义;同时也体现了捐献者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唯物主义生死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境界,这对于促进精神文明和社会进步更有着深远而积极的意义。自古以来,当人们按照自然规律走到人生的终点时,后人便用各种形式来殡葬遗体。在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域都流传着不同的殡葬方式,诸如天葬、土葬、海葬、火葬等。时代发展到今天,由火葬发展到为医学“献身”,实行文明“医葬”,这无疑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创举,是时代发展的又一伟大标志!遗体捐献者的高尚行为,在人类生命的长河中变得更加灿烂光辉,也必将为世人薪火相递,代代相传。
    我们在此呼吁,一切相信科学和富于爱心的人,都能够摒弃传统落后的观念,正确对待疾病和死亡,能够在离开人世以后,把自己最后的、有价值的东西回报给社会,回报给全人类,做出自己最后的贡献!也衷心希望遗体捐赠人的家属能够支持亲人的高尚行为,为社会的进步,为人类的健康出一把力,感谢你们!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