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基地 齐抓共建 走访校友 情深意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学院实习基地学生教育管理,广泛听取学生对学院、基地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同时,走访学院优秀校友,汇聚智慧,共谋学院发展,2019416日,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棣、副院长汪克建、教务科长邵海英、学办主任赵海钧、辅导员伍岭老师赴见习基地成都第三人民医院,与医院相关领导、临床教学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龚书记首先对三院老师给予学生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基地教学工作以及重点关注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以更好地关心、服务学生。第三人民医院何庆副院长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目前基地教学、科研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与重庆医科大学建立更深的联结关系,互帮、互助为学生的学习、发展、进步创造更好的条件。

中午一点,学院领导和老师与见习的2016级基础医学专业、法医学专业93名学生在三院大会议室展开座谈。龚书记对学生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希望大家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不断提升自身的认知判断能力和适应能力,并形成良好的风气届届相传。汪克建副院长也对基地学生在学习、生活上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希望,邵海英科长也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安排和计划要求向学生作了的介绍,赵海钧主任对学校最新的学籍管理相关政策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同学们务必应高度重视,同时再次强调基地处繁华地带,同学们应当自觉加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安全,在见习、实习过程中,遵守基地的各项管理规定,时刻防备医学职业暴露,严格按照正确规范的操作程序,对潜在危险防患于未然。会后,院领导和老师还与个别同学进行了交流,解答疑问、疑惑。

学院一行还利用中午间隙,前往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参观了骨科病房,参观了给患者进行形体纠正操作,在劳模工作室,基础医学院优秀校友梁益建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工作成就,龚棣副书记等也热情邀请梁益建校友在合适的时候回母校分享他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通过此次基地走访,不仅加强了与基地的交流,及时、准确的了解了学生的近况和困难,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基地实习学生教育管理,同时,通过走访学院优秀校友,传递了学院与校友共谋事业发展的良好愿望,有利于推进校、院联结,为学校与基地的长期合作、学生们的成长发展铺就了更坚实的道路。

基础医学院

2019418

附:优秀校友梁益建博士简介:

2007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重庆人,中共党员,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曾获得2008年抗震救灾英模,中国医师奖,成都市十大道德模范,成都市十大志愿者,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四川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