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法医学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廉洁自律做表率”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量:

2019628日下午15时,在校本部南大楼三楼法医学教研室会议室,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法医学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自律做表率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教授,基础医学院法医党支部、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2019届毕业生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主题党日由刘云志老师和伍岭老师两位支部书记共同主持。师生党员们一起学习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谈医学人文精神,重温了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从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廉洁教育,人生规划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

首先,每位毕业生党员各自将自己在大学几年里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心路历程同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对多年来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辛勤付出表达了深深感激和感恩,同时也谈到了今后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规划。法医学专业毕业生梁学文讲到:“廉洁诚信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作为即将加入公安系统的一名干警,在工作中要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我们的形象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所以思想上、行为上绝不能有一丝的松懈,更不能以权谋私,危害百姓。”;基础医学专业毕业生何思源讲到:“当我们穿上白大褂的时候,我们的心里就应该装着公平和公正,我们应该始终重视廉洁修身,在平凡中见精神,从博学中知廉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大学生和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带头抵制行业中的各种不正之风。”;生物信息学专业毕业生胡佳讲到:“毕业临近,骊歌响起,即将离校,心里充满不舍,四年本科的大学时光稍纵即逝,但最后的一堂廉政课,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最珍贵的‘毕业礼物’,值得我终生收藏!”。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能在大学求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自己人生最值得骄傲的成就,大家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不断提升自我,为国家、社会和集体贡献力量,取得更大成绩向母校汇报。

法医学党支部书记刘云志老师代表老师们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走向人生新的征途表示由衷的祝贺,并要求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时刻做到带头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做人做事脚踏实地,充分联系群众,注重团队精神,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铭记重庆医科大学永远是大家坚实的后盾。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伍岭老师强调:要想成为一个合格党员,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出色的工作能力以及勇担责任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志存高远,共同奋进新征程,筑梦新时代。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讲到:同学们作为一定优秀的大学毕业生,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大家要时刻铭记党对大家的要求,都一定要记住“坚定的信念和信心都源至内心崇高的理想”人生哲理。大家一定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坚强的自信,无论今后大家身处何方,不管你们会成为领导还是成为科学家,哪怕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但都大家一定要系了人生第一颗扣子,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认清腐败危害性和反腐倡廉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理念,只有这样,大家才能直面世界纷繁复杂的诱惑,才能经受得起考研;大家作为有学生党员,此刻的你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一定要牢记学海无涯,今希望大家务必“以苦做舟”坚持终生学习的理念,牢记以钱悳老院长为首的400多名上医专家教授扎根重庆,奉献重医的“西迁精神”,牢记共产党员这各光荣称号,将廉洁自律化为内心的一种信念,化为自我的一种自觉和美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做到廉洁修身、廉洁从医、廉洁从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榜样,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既有庄严肃穆、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又有真挚深情的情感流露和思想交流,短短两个小时,师生党员们集体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政治生日。71日后,毕业生党员或将奔赴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西安交大和继续留在母校攻读研究生深造,或将选择就业,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大家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为母校争光。

    基础医学院法医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2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