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基础医学院开展社会实践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基础医学院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砺学生才干、擦亮时代底色、彰显青年担当。为宣传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涌现出的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事迹,分享广大青年志愿者实践成长的宝贵经验,基础医学院于123日下午在缙云校区A1-1209教室召开“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社会实践分享会。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海钧老师,2020级、2021级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此次分享社会实践的种类多样,包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数字经济博览会”服务队、“就职调研”社会实验、“基础实验技能设计大赛”主办服务队等。五名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代表,通过PPT、视频形象地展示了自己及所在团队在活动准备、活动内容、日常生活的详细情况以及大家取得的收获、教训和感悟。

同学们在重庆市明珠山村和虎兴社区开展爱心医疗、医学科普等相关活动,宣传“三献”知识,进行遗体捐献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调研等;在延安感受红色基因,重走长征路,传承革命精神与红色记忆;在壁山的四家医疗机构,调研医学生的工作前景,与优秀的毕业学长学姐对话,深入了解医学生的工作未来;在智博会中感受数字智能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了解前沿的发展成果,扩宽自我的视野;在实验设计大赛中,有序办好整个大赛,服务好评委老师,圆满举办整个大赛。社会实践学生代表的分享,让同学们对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条件与流程、实践内容等方面有了基本了解,也对社会实践中学生与实践者角色转换、各类突发问题的应对、以及与人沟通交流的方式等方面有了一定感悟与收获。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海钧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对每位分享者独特精彩的讲解给予肯定,悉心指出了同学们在分享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积极准备、把握机会,主动请教,善于反思,认真总结复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在实践种了解社会、服务群众、成长成才。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