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学校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试点工作,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适应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趋势和学科发展需求,学院聚焦研究生培养质量高地,于2023614日、19日两次召开“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研讨会”,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书记龚棣主持会议。

文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成立工作专班,希望能通过此次修订,建立一套培养基础知识扎实、科研素质过硬、综合能力显著的方案,为学生开展基础研究提供保障,为学院提升培养人才质量打下根基。

研讨会上,通过充分调研、讨论,探索重点建设《分子细胞生物学》《病原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大数据与生物信息学》《疾病的病理基础》等4门专业基础课程,着力打造符合学院学科发展特色和研究生培养实际的课程体系,分级分类逐步优化培养过程,切实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最后,龚棣强调,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的关键,学院将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统筹起来,以培养方案修订为突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促进前期调研成果转化的有效体现。专班各工作组要围绕学院部署安排,吃透研究生培养相关要求,充分认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抓好工作落实,统筹兼顾,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学院院领导、研究生管理科、科室(平台)负责人,专班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