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鲁兴华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量:

报告人:鲁兴华 教授

报告题目:From Big Data to Bedside (BD2B): Towards AI-Based Precision Oncology

讲座时间:2019124日(周三)15:00-16:00

讲座地点:基础医学院北教学楼二楼大会议室(223

此次讲座授予继教2学时,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



鲁兴华教授简介:

匹兹堡大学生物医学信息系终身教授;匹兹堡大学癌症中心数据科学家;美国国立大数据到知识(Big Data to Knowledge)中心项目负责人。

鲁兴华教授课题组主要开发人工智能方法促进基础研究,转化医学,和临床决策支持。课题组目前把因果方法学,贝叶斯因果网络,深度学习应用到癌症的基础和转化研究。鲁兴华教授有广泛的生物医学科研经验,贯穿基础,临床,人工智能,信息学。 他的科研成果发表在多领域的主流杂志: Bioinformatics》, Genome Biology》, 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 Science Signaling》, Cancer Cell》, Cancer Research》等。过去十年内,他的课题组得到了过多项NIH课题资助。鲁兴华教授亦有丰富的产学研转化的经验。目前,他的课题组获得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的资助,开发指导肿瘤免疫学治疗的人工智能产品。

 

基础医学院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