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学子在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赛区获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量:

    2018年3月24日,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重庆区域赛决赛在重庆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主要聚焦混合现实、虚拟医疗、智能设备、物联网等时下火热的科技热点。重庆市各高校大学生项目立足当地特色,紧扣时代发展趋势,拥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由基础医学院谭鹏程老师指导,基础医学院2014级法医学专业刘佳珺、2015级生物信息学专业奉聪以及口腔医学院2015级口腔医学技术专业陈松洋组成的BRIDGE医疗科技团队作品——AMR医疗风险评估系统,从全市2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挺进重庆区域赛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创新潜力奖。与此同时,我校也在此次比赛中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AMR医疗风险评估系统利用医疗大数据和统计学原理,通过患者生命体征指标比对评估不同治疗方案所存在的医疗风险,以科学方法改善医患关系。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该大赛创始于2003年,至今共举办了15届。今年,此项赛事首次在重庆举办,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充分发挥生物信息教育资源优势,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热点,激发大学生构筑医疗行业创新创业灵感,带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

基础医学院

2018年3月28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