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和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量:

      2018年5月11日-14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在星城长沙举行。来自预防医学、临床医学、法医学专业的孟鑫、王霖邦、刘佳珺、李津阳、董嘉、张文博6名同学分别代表项目组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竞争十分激烈,共有全国108所高等医药院校的近500件学生作品参赛,为历届竞赛之最。评委们通过对参赛作品的内容科学性、原创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选手表达的思路与逻辑、回答问题准确性及基础知识掌握、参赛学生在本作品中的贡献度等指标进行多方面评判。

     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孟鑫团队获得本次大赛创新论坛组一等奖,2014级临床医学七年制的王霖邦团队获二等奖; 2014级法医学专业的刘佳珺团队获实验设计组三等奖;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李津阳团队获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另两组参赛团队获得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 经过10年发展,由原来首届26所高校、170件作品参赛扩大到目前百余所高校、2万多学生参与创新实验设计,已经成为了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大赛不仅提供了本科生展示科研训练成果、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造能力和实践精神的医学人才,进一步推动了高等医药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共同组织,赛前,基础医学院负责组织了多次学生预汇报,杨致邦、余华荣、丁裕斌、贺桂琼等教授对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教务处

基础医学院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18年5月15日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