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量:

    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学校关工委党建特邀组织员作专题讲座,组织各类座谈会分享会……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为了响应学校将党十九大精神深深扎根于广大青年学生头脑中的号召,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迅速行动,结合自身特点及发展实际,利用各种渠道,采取不同形式,纷纷组织各种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党十九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

    为充分发挥辅导员教师队伍在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线的突击队作用,近日来,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面对面、互动式“进课堂”活动共五场。第八团总支书记、党支部委员王慧君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带领10个班级400余名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享科学家钱学森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发展新中国火箭和航空事业,以及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最土博士”腾跃钻到大山深处,抢救民俗技艺和文化的故事,王老师将初心和使命化作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身边事、身边理。学生处费铃耘老师在“进课堂”宣讲活动中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崇德修身、勤奋求学、内练内功,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方略”,学生处胡颖老师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13级法医学、基础医学和14级微无创专业同学们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作为一次在思想上助力广大医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教育活动,“进课堂、进支部”在学院学生中获得了热烈反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把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穿到整个大学生活,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以实际行动与时代共前行。

    另悉,学院党支部、团总支和第八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QQ群等新媒体,组织学生交流学习宣传经验,共享学习宣传资料,以激发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为学生自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平台。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17年12月8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