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基地建设,促进实习管理,走访毕业校友,培育母校情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量:

为推进学院专业发展,促进实习基地建设,增进校企沟通联络,加强实习学生教育管理,培育校友的母校归属感,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棣、教务科科长邵海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海钧、法医学教师王琦一行,于424日—26日到广州、上海和南京等地开展了看望走访工作。

424日、25日,学院龚书记一行来到广州市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博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技术能力和带教情况,感受了公司的企业文化。老师们看望了在基地和附近基地自主实习的学生,对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做了详细的了解,与实习基地领导交换了意见。在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实习工作的感悟,并结合自身成长情况,为本专业的发展、实习基地建设和专业教育教学安排等提出了有益的建议;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就业创业规划、考研升学准备、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悉心的解答,并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做好毕业入职准备;面对学业、就业等竞争压力时,一定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调整心态,脚踏实地,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争做一名有理想、负责任、够温暖,能担当的大学生,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426日,龚书记一行专门赶到南京,与在江苏省公检法系统工作的法医学专业校友进行了见面座谈。座谈会上,老师们为校友们带去了学校、学院的问候和祝福,介绍了学院开展的校友工作情况,衷心希望校友们始终关注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同时学院也将为校友们的进步和发展提供支持;校友们分享了所在单位和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大家一起深情回忆了在学校学习成长故事,座谈交流情义暖暖,其乐融融。校友们表示,母校专门派老师来看望大家,让身在江苏的同学们倍感亲切温暖,母校的牵挂与关爱,是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实现人生目标的强大动力和无穷力量。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年级,离开母校,进入工作岗位的时间有长有短,但母校的教育培养之情,却一样地植入心田,化骨入髓。作为重医人,一定会时刻牵挂母校发展,一定要牢记母校教诲,秉承“严谨 求实 勤奋 进取”校训精神,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作出成绩,为校争光。


 

 

基础医学院

201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