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1129日,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在袁家岗校区北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三组组长皮晓青、组员罗祖斌,校党委书记刘宴兵,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组织部部长杨华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勇刚,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委员陈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美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11月初,在前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党支部继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了解同志们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杨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她全面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检视了党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检视了党支部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办法。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盘点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收获,查找了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在支部评议和党员测评的过程中,同志们对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陈全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举措、成果进一步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上,突出党支部特色,并就增强党支部影响力,吸收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宴兵、皮晓青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刘宴兵希望党支部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体党员要以“四有教师”标准要求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皮晓青指出,要让理论学习成为常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并联系实际运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

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同志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今后,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努力争做新时代先锋上来,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高校教师应当担负的使命和责任。


基础医学院解剖生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