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走访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党群干部队伍”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群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党群凝聚力,提升工作意识和能力,202119日,基础医学院党委、院工会组织党群干部来到潼南杨闇公故居和杨尚昆旧居,开展了走访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党群干部队伍 专题培训会。18名党群干部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瞻仰国家领导人功绩,开展学习讨论,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

上午12:00,老师们抵达杨尚昆旧居。随着解说员的脚步,杨尚昆主席充满战斗的一生呈现在同志们的面前。杨尚昆主席年少时即受到四哥杨闇公的影响,刻苦学习,寻求救亡救国的真理,成为中国共产党不可多得的高学历人才。通过实地走访,同志们对杨尚昆主席一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无私奉献、光辉战斗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下午1:30,老师们来到杨闇公故居,祭奠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学习了解到杨闇公烈士从小生活在潼南双江首富家庭,在民族危难深重之际,他抱济世之怀,十五离乡,求救国救民之道,投身革命,服膺马列。杨闇公烈士与吴玉章、萧楚女童庸生、朱德、刘伯承诸同志竭尽心力,为在四川建党建团、促进国共合作,开展反帝反军阀的斗争,谋划泸顺起义,策应北伐,推动国民革命卓立伟功。1927年的重庆·三一大惨案中,烈士落于敌手,坚拒利诱,怒斥敌顽,军阀震惧,割其舌,断其指,剜其目,壮烈牺牲于佛图关前,时年二十九岁。同志们站在烈士遗照面前,眼噙热泪,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烈士就义前掷地有声的话语在大家耳边不断回响,震耳发聩!你们只能砍下我的头,可绝不能丝毫动摇我的信仰。我的头可断,志不可夺 ”这是何等的大义凛然,何等的视死如归!

培训会结束了,但同志们的思绪久久不能平息,思想进行着激烈的碰撞。同志们热烈地交流讨论到:通过祭奠瞻仰杨闇公塑像,颂读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吟诵事迹墙上记载烈士丰功伟绩的碑文,对杨闇公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油然而生;杨尚昆主席光辉的一生,特别是为新中国的创建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立的卓著功勋,深受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爱戴。杨闇公烈士为民族求解放、人民得翻身的坚定理想信念,置生死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着大家笃志前行。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书育人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医学教育事业奋斗不懈,做出最大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党委、基础医学院工会

202119